无头-赛赛

ID:DMCelty...最近暂时为了维吉尔而活

【长篇剧情向】魔界生存指南 24

垂死病中惊坐起,短小无力干草章(つд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 24


“目的地居然是这里么···”


两非人的面前,一条巨大的鲸鱼沉睡于此。


“巨魔鲸利维坦(Leviathan)。”赛尔提开始科普:“巨魔鲸的体内是个微型魔界,在亘古之时,斯巴达还未曾反叛蒙德斯的时候,魔帝曾把巨魔鲸们改造,用作运送兵力的载具。”她缓缓走上前去,温柔地摸了摸魔鲸的大嘴,“其实它们都是很温顺的家伙,可惜被派上了战场,它们的族群在蒙杜斯的统治进入稳定阶段之后就只剩下几只了;载具模式太费魔力,它们得为此不停的进食,所以我让这孩子睡在这里,宅家节能。”


“它体内,有我需要的东西。”维吉尔拔出阎魔,向魔鲸砍下。


“你等等···”


“磅——!”看起来是肉体,打击感却像是某种坚硬的合金,维吉尔的手被震的微微发麻。


“你被我的美人鱼们同化了吗?”难为赛尔提用没有瞳仁的眼睛,做出了‘斜觑’的表情,“见面就用切割打招呼?”


“都说了是载具,”赛尔提用一条触手变形成锤子,“哐哐”地砸了砸魔鲸表皮,“所以外装甲几乎是无敌的。”同时伸出另一只触手,指着魔鲸背上的呼吸孔,对维吉尔说,“想要进去的话可以从那里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如果你只是看着的话,大可不必进来。”维吉尔一刀将最后一只皮皮虾开膛破肚,对一旁闲坐着的海妖说道。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可这孩子体内的魔物不归我管,尽管它们看起来很像我的造物,但···运行方式还是不同的,你看,”赛尔提指着死后渐渐消融在魔鲸肉壁的魔物们,“它们是利维坦的一部分,是自动防御机制,只不过因为水元素同源识别而不会攻击我。”


“而且我得看着你,”赛尔提用触手尖戳了戳肉壁,“拿到你要的东西就好,别又做出砍这孩子的蠢事出来,它体内是脆弱的。”


话音刚落,各种各样的魔物又从利维坦的体液中滋生,先是两拨共6条的刀首鱼;接着是三只美人鱼,带一个个出现的皮皮虾们;最后是一团时而虚幻时而凝实的不可名状之物。


赛尔提适时解说,这是仿照阿墨菲斯而出现的东西,魔法能力虽然比不上原版,但其无定型的虚化能力和控制可能会造成麻烦。伪阿墨菲斯飞出几片水刃之后身体隐入虚无,几秒之后突然在维吉尔身后张开布满利齿的大嘴,利齿咬合,却没有捕捉到猎物,维吉尔早已瞬闪到别处,迎接大嘴的是一连串的次元斩。连续的攻击并没有给伪阿墨菲斯造成足够的硬直,它用虚化应对,重新隐藏了身形,但猎物和猎人的角色已经互换,不大的空间瞬间充斥了刀光剑影,两者的身影都难以捕捉,交击的火花和飞溅的体液遍布了各处。


“一定要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和对方分个胜负吗···”赛尔提用非人的魔眼捕捉到了对战双方的情形,“骄傲的死小孩。”


赛尔提的话语换来维吉尔凌厉的一瞥,随即收刀回鞘,伪阿墨菲斯的残骸已蠕动着消融在魔鲸内壁。


“当心哦,”话唠海妖对半魔的眼神不以为意,“‘大餐’后还有‘小甜点’呢。”随着她的话语,维吉尔果然中了招,不知何时滚到他脚边的魔海胆,“啵”的一声,弱弱地爆炸了。声音虽小,威力却足,海胆外壳密集的刺针闪电般飞向四面八方,把没来得及躲开的维吉尔扎的像个刺猬,而剩下的海胆也一个接一个,骨碌碌地滚了过来。


维吉尔立马瞬闪离开,在远处用幻影剑把这堆‘甜点’一个个扎爆。


魔鲸胸腔里的战斗终于告一段落,维吉尔抱着阎魔打算休整,肉壁却一阵蠕动,原本闭合成一条缝的某个腔口忽然打开,无可抗拒的强大吸力把两人都吸了进去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