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头-赛赛

ID:DMCelty...最近暂时为了维吉尔而活

【维吉尔中心长篇剧情向】魔界生存指南 26

剧情似乎进展的太快像在写大纲(扶额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26

“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在这儿待一段时间吗?”赛尔提连忙跟上,盯着像是要用瞬闪一直冲出这片海的维吉尔,终于发觉了后者的去意。

话痨海妖又说了一大堆东拉西扯的话,企图挽留这个多年来唯一的听众,但最终换来让她沉默的回应——“我得回家。”

“我也想。”海妖最简单的一句话却停下了维吉尔的脚步。

赛尔提无时不刻不在想回到家乡,但乘着单人逃生舱坠落于此的她甚至不能确定故星是否还存在。她为了生存同化了一部分恶魔,为了修理飞船建造工厂,为了提高效率和消灭寂寞尝试增殖同伴,但这个世界的规则冲突给了她重重困难,几千年过去却进展缓慢。

她也曾尝试和本地原生物种合作,甚至曾在与蒙杜斯的合作期间帮助建立了一座恶魔城,但恶魔征服与杀戮的本能摧毁了这一切,魔帝的统治最终分崩离析,辉煌的城市也变为废墟,就连魔帝本魔也陷入了比死亡更不堪的境地。

“虽然比我要简单很多,但对现在的你来说,要回到人界,力量仍然不够。”赛尔提将上浮的情绪压下,一转眼便换了副循循善诱的口气,“所以我可以帮你。”海妖又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,只不过这次,她的听众终于肯认真听了。

 

“我大概知道封印的原理,这得从本宇宙的规则说起”海妖说着瞥了一眼维吉尔手中紧握的阎魔刀,“这个宇宙的魔界和人界是表里两面,联系本就紧密,所以要隔离两界很困难,斯巴达当年走遍人魔两界做了不少准备才能封印两千年;但如今封印破损,恶魔得以穿过两界边缘,但却是力量越低的恶魔越容易越界。”赛尔提满意的看着维吉尔渐渐蹙起的眉头接着说:“但混血却又不同,你本就有能在人界生存的躯体,只不过,能让小时候的你进来那样的缺口,你力量成长的如今肯定通不过;要出去就得打开更大的缺口,而打开缺口的关键之一 ——”海妖用触手指了指阎魔刀,“就是它。”

“阎魔在帮你,这把以死神为名的魔兵会回应主人的愿望,但单单凭它的力量是不够的,所以它指引你获得其他助力。”赛尔提继续说道,“斯巴达当初在魔界设下了四方封印,与人界的封印联合,共同形成一个阻断两界的屏障,你需要踏遍四方,获得各种属性的能量结晶,最后归于中央,借助斯巴达的力量回到人界。”

随着赛尔提的叙述,先前被维吉尔忽略的疑惑一个个都有了答案,世界观的频繁刷新让他忽然间有些感到些许疲惫,也可能是长时间的跋涉带来的后遗症,他接受了海妖暂时停留的建议。不过让他最终下定决心的,还是赛尔提最后抛出的条件:“我可以让你获得新的抛瓦!”

“只要再待一段时间就行。”——只有她自己知道,这‘一段时间’是否有为了挽留这唯一听众而延长。

序列二 结束

评论(1)

热度(7)